菌筱

所爱蔚然。

铜戒

零:

誓要效忠的爱人,我向你许下虔诚的愿望。

——请你归来。

壹:

安迷修是一个指环精灵。

他初醒的时候,就被告知他存在的意义便是为了完成一个人的心愿。

莫名其妙出现的神只是微笑着向他赐予了“伟大的使命”,他本能的效忠感对象被限定在生了锈的指环的拥有者——他甚至没有选择的权利。

象征着至高纯洁的素色一点点抹去,剩下一片汪洋,漂泊在梦里。

贰:

他托着下巴看过去——这只外表看上去残旧不堪的铁环被人拿起,把玩在手间。

“古旧的戒指。”

一旁的人窃窃私语了几分,最后下了定论。

围在中间的少年用大拇指磨挲着铜锈,为上面雕刻的纹路亮了眼眸。

“忠于传统的守旧者。”

他低声笑起来,一点点抹开上面积攒的厚灰。

“打发时间的有趣玩意儿,这个归我了。”

叁:

安迷修非常讨厌他现在的主人——狂妄的海军将领,雷狮。他总觉得这个人行事风格太过张扬,委实配不上那一身军服,但人家偏偏是有口皆碑的实力派,任他一个小小的指环精灵在阴暗的角落里纠结着吐槽万千句,也奈何不了对方分毫。

他那点小心思实在冒的无厘头,不知来处不问归处,兜兜转转全是一个人的计较。然而实际上封尘许久的他还多亏了雷狮的一句话才得以重见天日,顺带好好清洁了一把——洗洗澡。

这敌意哪儿来的?他说不清,却也觉得理所当然。

肆:

“雷狮上将,这里是我的心意,希望您的接受!”

短发少女的军装足以称英姿飒爽,换上长裙飘飘的常服亦算得上妩媚动人。她抿着朱唇,酒窝处晕开一片羞赧的绯色,指尖发了颤攥紧象征着爱意的信封,勇敢又怯懦地递给对方。

安迷修记得这个少女——他向来对女孩子记忆深刻。对方是雷狮早先带起来的副将,初来乍到时因为做事利落而颇受雷狮赞赏,最后被提拔至军官,离开了雷狮身边。

刚毕业分配过来的女孩儿提出建议时说话还会结巴,雷狮听罢打了个响指发出愉悦地赞叹,他屈起食指敲了敲桌面,小指上的铜戒磕在木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随后他便用低沉的嗓音开了口:“想法不错,新人,”他咧开嘴,露出一边的虎牙,“你潜力很大。”

安迷修分明清楚地听见了雷狮的说出的每一个字,但他却仍旧有一种这并非雷狮所言的虚幻感——这言语的模式分外熟悉。

轻而易举被俘获的心自然唤醒了试一把的勇气,安迷修毫不意外少女吐露心扉表白心意,也完整猜到了这一幕的结局。

“很荣幸能得到这份心意,但我必须得说出遗憾的回答——抱歉。”

真是奇怪,顺理成章的对话在他眼里却满是违和感。

安迷修不再继续围观,他照例在胸口前划了五角星,翻身睡过去。

伍:

传闻用海妖骨淬炼铜铸煅烧而成的戒指会锁住痴情人的妄念,而后将其同化,至死方休。

凹凸大赛最后一届的获胜者许愿得到了铜戒。

——胜者活到了最后吗?




半意识流的……

一些(完全看不出来的)伏笔

纯色的神:丹尼尔

汪洋:雷狮

对新人的鼓励:安迷修原著里表示对金的赞赏,“原是需要打磨一番才会透出光芒”(原话记不清了……)

凹凸大赛的胜者:雷狮

还有一些请自由理解……

望食用愉快!

 @雷安jiqing九十分 投递主页!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