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星坠(3)

短小如我……之后不会了!

恢复更新!




叁:

嘉德罗斯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他眯了眯眼睛,毫无形象地打着哈欠伸懒腰,尚且朦胧的视野里出现一个似乎很是瘦弱的身形,他不禁皱了皱眉,满是不悦地开了口:“谁准许你踏入我的房间了。”

那个正在做什么的人影一顿,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旁,转身沉默着走出门。

嘉德罗斯在他走到门口时又懒洋洋地开口:“喂,告诉他们,今天我要吃肉餐,炸的。”

像是想到什么极端厌恶的东西,他拧着眉不耐烦道:“别让我再看见桌面上出现什么绿色的玩意儿——对,就是那些蔬菜,味道太恶心了。”

门口的人这才转过头侧着看向他,那双像是浸在深海里的紫宝石般的眼瞳表面浮上一层疑惑,又迅速恢复冷漠。那人点了点头,推门离去,走之前还十分礼貌地为他带上门。

嘉德罗斯这才悠哉悠哉地坐起来,他向来懒得做这些琐碎事,又厌恶“低等的生物”进入自己的房间,一贯是穿着睡衣去隔壁的换衣房叫佣人为自己更衣。

格瑞一路沉默地走到厨房,路上遇到的下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他们或如临大敌加快脚步匆匆离开,或目色惊恐掩嘴窃窃私语。格瑞倒没有什么被针对或者被孤立的不爽,相反,他还隐隐在心底升腾几分欣喜——他毕竟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和其他“人”进行过任何形式的交流了。

甚至哪怕是吵架或者打架,任何交流的形式都足以让他惊喜——这种仍然活着的感觉,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过。

哪怕代价是自由。

格瑞又垂下眼皮,他自我安慰着,以前也不见得自己就怎么自由过,肉体被冰封,意识也被强迫着沉进深海,和死了没什么两样。

至于以后……

他停下脚步,半掩的门透出里面忙碌的景象——那位小祖宗的口味可是出了名的叼,多少皇家大厨都是被他一句“不合胃口”而丢了性命,搞得如今皇室的厨子反而人人自危。

他现在的——未来的——永远的主人,将拥有他的一切。

而他将属于他。

格瑞又叹了口气。

“今天的饭……我来做。”

至少让那孩子赶紧长大……幼稚的臭小鬼会做多少令人无语的淘气行为,他可以一点都不想亲身经历一番。

虽然彼时的格瑞并未意识到,多吃饭=长高=长大这个结论,也未见得有多成熟。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