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沽酒当垆

虹七全员向,含私设

虹蓝+奔莎,其他皆友情向

是一六年的合志参文,目前是我自己写的最喜欢的一篇虹七相关。

是甜文!

以上,祝食用愉快~


【这真的没什么好屏蔽的,球球了放过我吧】



沽酒当垆

#虹蓝##奔莎##七侠全员#

“嘿——哈!”

斜月挂天,暮色已至。玉蟾宫内,初绽的荷花为剑气所冻,湖间升起的寒意,让这三伏夏天的燥夜都平生出几分不真切的秋日般凉爽。

“怎么这么晚还不歇息?”虹猫提着灯烛踱步走过来,蓝兔见状,腕间用力,剑刃在水面划上波痕,她便趁此借力翻身后跃落地。

“你不也没睡?”蓝兔收了剑,冲对方眨了眨眼,“过几天就到我们七剑重聚的日子了,哪敢松懈。”

说起来倒有种诡异的和谐。七侠义结金兰,情比金坚。然世间琐事烦忧甚多,也各有志。平日里虽互有往来,时不时“路过”串个门,齐聚一堂的机会却少之又少。

再细说,他们皆失了上孝之人,亲戚也极少,又不贪名利混迹各种大会。本想着既然大家情同手足,彼此间如家人般,不如定于元旦,欢度佳节。不想到了彼时突发状况频出,宵小邪道就连年末年初都忙得停不下来,无奈他们也只能跟着连轴转。最后几番思索下,只好决定随缘,大家何时得了长空便托灵鸽传信与虹猫,再由虹猫综合信息后统一到某些日子,依旧由灵鸽相邀。

难得同聚一堂,胡天侃地聊聊自分别后在天南海北遇到的人事,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只是在座都是练武之人,举酒尽兴之时,难免会你来我往比试一番。虽说点到为止,但有神医在旁,除了时刻顾及不伤及性命,出血的皮肉伤也少不到哪儿去。在逗逗的回春妙手下,离开时竟连疤痕都找不出一个。

这般下来,莫消说七侠功力未曾懈怠,除大奔外几人的酒量连同神医的医术皆有了长足的进步。一年未见添的些许生疏也于兵刃相对激出的电火下融化的一干二净,情谊反倒深厚更甚。

少年意气风发,即使不介意输赢,也总会想争个上风。

“这回还是出去寻个僻处吧?上次不慎毁了你玉蟾宫的书房顶……”虹猫挠了挠后脑勺,这事他得负全责。当日蓝兔给众人端上莎丽教她酿的“桃花醉”,玉蟾宫的水,玉蟾宫的桃花,玉蟾宫的宫主亲手过的每一道工序。于是他这七剑之首虹猫便非常荣幸地……喝高了。

一激动失了力度,长虹贯日的剑气把对阵的跳跳都惊着了,还以为虹猫又中了什么丧心智的毒,一边叫神医逗逗,一边足下一点施展轻功闪避。

那剑气便不偏不倚直直冲上蓝兔最爱去的书房房顶。招式绚丽的很,威力也极大,可惜大奔的叫好声才将出口,就止于蓝兔瞪着微醺的双眼。她扶额轻叹,苦笑着道了声无碍后默默拉上莎丽去算善后的相关事宜。

也得亏虹猫那一下是抬手,否则再往下一寸,那间书房里的藏书也都一并别想要了。

然而上了头晕的不知今夕是何年的虹猫,见火光乍现还得意洋洋地一挥手,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再来一坛!”

……所以说,奔雷剑的老剑主当真极有远见啊。

翌日发现自己七扭八歪地躺在客房地上的虹猫,除了当机立断去找逗逗解决宿醉后一系列身体各个部位的疼痛问题,还默默羡慕起有着正大光明理由可以不喝……至少不会被拼命灌的大奔。

被借此狠狠嘲笑了一把的他,开始盘算着要给自家兄弟怎么看怎么欠揍的脸上添上几朵花。

一失足成千古恨,恨……有本事你们别用内力化酒,把解酒丹放下,别手一抖洒一大片,再看谁醉态最糗!喂!就是说你们几个呢!别以为我没看到你们忍笑忍的嘴角都抽筋了!

嗯……顺便留在玉蟾宫当了一个月的苦工。

明面上的理由如此,但是七侠之间彼此知根知底,究竟的缘由也都心知肚明。

——留?跳跳摇头,分明是打着“作为七剑之首,更因为此次由我所致,我当然有责任要把被我毁了的书房修复原状。”这么个道貌岸然的理由堂而皇之地赖在玉蟾宫了嘛!

——一个月?逗逗摇头,要不是因为有魔教余部死灰复燃,只怕那人还要趁夜东拆一块西拆一块然后一脸正直地表示工程未完不肯走呢!

——苦工?莎丽摇头,这话说的让玉蟾宫宫女情何以堪?苍天可鉴,她们哪儿敢让这位少侠真和从宫外请来的工匠一般干活?要知道自从他来以后,连宫主最爱的胡萝卜都退为辅料,主菜全变成换着花样做的鱼了!

“他们有意灌你,你又不是不知。历次你都还知道收敛着避一避,怎么上次就那么实在,一人便喝下三坛?”蓝兔好笑地看他,三坛对于大奔自然不足为道,甚至几人拼酒各自耍着技巧也都能一人拼下五坛以上。但要实际算来,虹猫在平常可算是滴酒不沾的人物,酒量在几人间实属最烂,甚至蓝兔较之他也要强上三倍有余。

虹猫心说你怎么就猜不出……他们二人早就在同生共死的日子里暗暗确认了彼此心意,只是因种种缘故还未挑明。按跳跳的话说——“你们呐,这算是无夫妻之名,倒先有了夫妻之‘实’了,哈哈!”羞得蓝兔一跺脚提了剑便追上去,跳跳仗着自己轻功最好,嘻嘻哈哈地跑开。不料背后一凉,下意识翻身躲过,才惊觉虹猫早不知何时绕到他身后,与蓝兔二人成围截之势。

只见虹猫一挑眉,微笑道:“许久不见,看你轻功长进不少,特来讨教一番。”蓝兔随之笑盈盈地接过话头:“多有得罪,还请见谅。”两人装模作样拱手作了个揖,跳跳顿时皱起脸,叫苦不迭,嘴上讨饶的话音被两人一起一落默契十足的招式盖得严严实实。

以一敌二,内力与剑法相比又非强项,说的是讨教轻功,可两人一前一后相配合围攻下把他堵的只能狼狈躲闪,局面在几息间便沦为一边倒的形势。

识时务者为俊杰,跳跳灰头土脸地从枯叶残枝下钻出来,扯着嗓子嗷道:“我——认——输——!诶呦喂要闹出人命啦!疼疼疼你们快住手——!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

其他作为看客的四剑里,属神医逗逗啃着鸡腿捂着肚子笑得最欢,他把吃剩的骨头一扔,摆了摆拂尘道:“虹猫蓝兔你们不用担心,尽管揍他就是。有我神医逗逗在此,包管把死人也能救活!”

跳跳怒:“好你个不仗义的逗逗!你六奇阁的医书草药就等着吧!”

莎丽戏谑道:“你还有力气威胁别人?真亏你长记性,年年都唠叨一遍,还不如干脆愿赌服输——”

大奔一拍桌子,“当日你许下能把那两人催的赶在莎丽孕前完婚,现在如何?”

跳跳欲哭无泪,他算是最早看出那俩“奸情”的人,想着明里暗里该是袒露心意了,又怎知他们居然能磨蹭至此,这么久过去,成家的风声是一丁点都不曾起。

达达在一旁忍俊不禁,但毕竟是其中最为年长的一个,看着闹得差不多了便出来打圆场,干咳两声开了口:“我看青光剑主轻功实属上乘,真乃人中龙凤。这场比试既已知晓结果,也就无需继续了吧。”虹蓝两人也并非一心致死,意思意思玩笑罢了,彼此相视一眼点头答了声“好!”,随即顺着达达给的台阶收了手。

“确实大有长进,不错不错。”虹猫面色如常,脸不红气不喘,浑然看不出方才一场“难敌大战”的痕迹,还一本正经地鼓了鼓掌。蓝兔亦如是,优哉游哉轻松的很,却也应声附和道:“不愧是青光剑主,小女子佩服。”端的是一派和谐。

跳跳苦着脸爬起来,虽然刚才吱吱哇哇叫的怪响,其实虹蓝并未真下什么重手,顶多是往他身上挑的枝叶尘土多了些。更何况演技一流的他惨兮兮地喊疼,虹猫看透是不会管,但蓝兔却是无论如何都再下不去手了。然而到底是被教训了一顿,自家人面前不用介意面子,可原本仪表堂堂的贵公子模样落到这么个惨不忍睹的地步,着实糟心的很。

他拍了拍荡的脏兮兮的外衣,小声嘟囔道:“还不承认,你们用这等夫妻剑法,欺负我孤家寡人么?”

虹猫是何等耳力?闻言登时眯起眼,危险地笑问:“哦?那你我单独比一场剑法如何?”

蓝兔抿了口茶悠然道:“或者与我去了剑比一场?”

虹猫的武功公认为七剑之首,蓝兔的流云飞袖亦是天下一绝。且除去合璧,他们俩的合招几乎是令人闻风丧胆。

这般境况下……跳跳倒退两步,连连摇头,干笑,“不,不用。”心中暗自悲愤:有本事一对一和我比轻功啊!

众人哄然大笑。

思绪飘然飞回现在,虹猫神情柔和下来,唇角轻勾,“不知可还有再尝宫主手艺的口福?”

蓝兔望着假装正经的某人,歪了歪头含着笑意开口:“平日在宫内我偶有下厨,还不知哪人吃的最多?我的手艺……你还想尝什么?”

月光洋洋洒洒地落下来,为蓝兔披上一层银纱。草绿的长裙泛起波纹,墨色发丝随风浅舞。她目光含水,望尽瞳孔深处,明明亮亮地映着对面少侠的倒影。甫一看似林间初阳,叶上清露。音若黄鹂鸣翠,昆山玉碎。举手投足宛如天成,一颦一笑摄人心魄。

恍然间回到那年的聚会,恰逢春日,惠风和煦,万物复苏。达达与达夫人提议他们二人合奏为各位献上一曲,大家自然表示荣幸之至。达夫人心细,又邀蓝兔莎丽和乐共舞。两人便也不扭捏推辞,当即应下。蓝兔换上长裙,以云袖带舞。莎丽则一身劲装,舞剑相和。刚柔并济,虽是初次搭档,却难得相融甚好。

达达自然不负竹林居士的盛名,手势方起,一按一挑,雄厚曲境便磅礴而出。一时周遭万籁俱寂,似是怕惊扰这意境一般。达夫人怀抱琵琶,轻拢慢捻,好似眼前摊开一副唯美画卷,上有柳边小溪汩汩流淌。林间鸟雀争鸣,化作音律拟合。

像是误入世外桃源,闻者无不心驰神往。

花瓣翻飞,一草一木都是最好的配色。

一曲终了,大奔激动地跑上前去拥抱莎丽,搜刮着肚子里为数不多的墨水赞叹不已,到最后只剩一个劲儿地喊着:“好!”

莎丽少有的在他人前流露出娇羞一面,她双颊赧然,笑骂道:“你又不是没见过我舞剑,哪儿至于你说的如此。”大奔却晃了晃手指,一脸认真地说道:“那可不一样,我虽然是大老粗一个,但是个中区别也是能辨出一二的。”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反正不管哪个,俺都觉得特别美,真的!”他搂紧对方,压低了声音悄悄说:“每次我都想,能娶你当老婆,俺大奔真是两生有幸!”

“那是三生有幸!”莎丽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嘴角上翘的弧度却是怎么都抑制不住了。这些话显然是大奔特意找达达跳跳他们“请教”过一番背下来的,生硬莫名还漏洞百出,偏偏自己听了后……怎么就、怎么就感觉那么甜呢?

定然是晚饭糖放多了,可得注意,那个傻大个喜咸辣,不太爱吃甜食呢。

等她再缓过神,感受到一众兄弟热切的目光,霎时便烧红了脸。

大奔乐呵呵地故作凶狠挥挥手:“你们看什么看,要看,找自己老婆看去!”

几人阴阳怪气地咳嗽一阵,达达转向自家夫人,率先一片深情地开口:“夫人,你于我,若……”未等他一语言毕,众人便已经禁不住打了个哆嗦。哪怕早就听惯了这半不正经的情话,达夫人面上还是飞起两片云霞,嗔道:“圣贤之书读了,可不是让你这么用的。”达达嘿嘿一笑,又搀扶着自家夫人你侬我侬去了。跳跳跺了跺脚似乎是在抖身上起的鸡皮疙瘩,他摇头晃脑地喝下一杯莎丽特藏的女儿红,开口道:“我说大奔,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啊!不过想想我和达达教你的那么多优美的语句,怎么你一说这味儿就变成这样式儿的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什么样式儿?你们整天就知道欺负大奔,比酒还耍诈,浪费我辛苦珍藏的陈酿美酒,还喝!给我放那儿!”莎丽单手叉腰指着跳跳吼道,跳跳听罢委屈兮兮地冲大奔说:“我也想看自家老婆,不如劳你帮帮兄弟我寻一个呗?”又赶紧跳至树上,遥遥喊一句:“千万别找你家的这种!”

莎丽愤然,抄起酒壶就抡了过去,“没姑娘稀罕你!”

逗逗撇嘴,作出一副世外高人玄秘莫测的模样,一甩拂尘,“比起看老婆……我更乐意去烤个鸡腿!”“那你娶个老母鸡算了!”跳跳一边跟莎丽拆招,听见此话还不忘吐槽一句。几人便又笑起来。

而在彼时,曲未终舞将尽。另一边的虹猫,全然脱离了身侧的热闹,望着那人出了神。他隐约见到蓬莱仙岛,凤翔前引,凰御在后,云雾缭绕,惟一女子堪可窥其姿容。弯腰拂袖,剑锋冷冽,却牵出满目柔情。收放之间,美得不可方物。

舞终的最后一个动作,蓝兔把目光投向虹猫,一如往日的无限温柔,倾泻而出。

武林之外,江湖之中,唯此一人,足矣。

视线渐渐再度归于焦点,伊人容颜缓缓清晰。入眼便是蓝兔关切的神情,这才恍然自己发呆的时间有些太长了,对方的问题还没有回答呢。

虹猫醒过神后,注视着目光所及之处,脑子兀然想起一句——

月下花前芙蓉面,胜却江南水中天。

他喉头微动,语气轻快地答道:

“——桃花醉。”

——完

碎碎念:

一点说明:

沽酒当垆:原意卖酒,引申义为隐居于市。这里借蓝兔酿的“桃花醉”,想写写七侠现世安稳的岁月。

江湖之中,因为有你们,尚可有一方自得潇洒的天地。

关于比武见血:私以为江湖中人自有一派豪情,七侠都是高手,兵刃又不长眼。要真是怕见血,畏手畏脚又怎么比出真本事呢?

至于为啥会喜欢比武……习武之人嘛,私心觉得以剑论英雄真的好帅……(喂!

因为是主蓝兔然后七侠全担,所以并没有打算用百度百科的设定(。),每个人都各有特长,当然武功还是优先少侠,毕竟七剑之首嘛。其他人虽然武功稍弱于虹猫,却也有其他虹猫所难及的地方。不过无论哪一位,就算武功最弱,也要比其他江湖侠士厉害的多,否则七侠不是徒有虚名了嘛?

私设(最高):

内力剑法:虹猫。

轻功:跳跳。

琴棋书画:达达。

酿酒经营:莎丽。

医术:逗逗。

酒力赌技(前)棍法耐力:大奔。(血厚抗打型(咳

流云飞袖,人际交往(玉蟾宫家大业大肯定要和多方来往嘛):蓝兔。(领导力算仅次虹猫吧……还有武林第一美人的称号也是名副其实哟~

智商组依旧主跳跳少侠,但是本文里跳跳除毒舌外略显……呃,被欺负的有点可怜(。)这里考虑是毕竟都是自家人,耍心眼实在没必要。再者大家也都是开个玩笑乐呵罢了,打打闹闹没必要非得智商上线那么多(咳

虹猫属性有点小腹黑,因为剧情接七侠传,彼时少侠尚且年少,而且七侠传里就有腹黑的潜力了嘛,开朗又会耍人的少侠真的超可爱啊!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