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筱

所爱蔚然。

重温零之使魔的一点碎碎念……

这部也勉强算是我的入宅之作吧……至少是我看的第一部大尺度卖肉福利的后宫番_(:з」∠)_

以前对露易丝没什么好感,但是对男主的印象倒是一如既往…… 不如说是所有后宫男主的通病吧,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

本来只是冲着“啊也算是我的童年/青春呢”带着缅怀意义去看了,结果反而有了新一层的感悟。

零之使魔真的、真的超级棒。

抛开其中的卖肉情节,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有血有肉,个性鲜明。主角也各有成长,尤其是露易丝。男女主的感情线比一般言情刻画的都要好得多,简直是……我心中最喜欢的宅番了!

以前我也和弹幕一样,厌恶女主的自以为是,厌恶女主的无能还要冲上前的sb做法……现在再看,反而更觉感动,想把我以及所有还在喷这些的人都扇一巴掌

想理解露易丝的前提,就是要懂得“荣誉”,有哪怕痛苦的死亡也绝不肯低头的信仰。

这是“贵族的尊严”。

听起来貌似很可笑,尤其是现在这么个不提倡或者说反对身份论的平等社会,这种东西太缥缈了。

(而且因为是女性的原因吧,男主为了心爱的女人以一抵七万都会感动无数观众,女主为了维护心中的信仰却要被槽到死,呵呵)

露易丝身为贵族,并且将这一身份看的(几乎)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她会为自己的身份而骄傲,将贵族的傲慢体现的淋漓尽致。

所以——她会对女王奉上绝对的忠诚,为了女王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这是我最爱她的地方。

严格来说,这没有什么对错之分,更不能简单的分类到优点或缺点之中,但这是根植于露易丝灵魂的特点,是让我重温之后欲罢不能的闪光之处。

露易丝并不是因为不努力而无能,她是先天所限,身为虚无系,本就特殊而已。

最重要的是,她所要做的是,和能不能做到甚至都没有关系,而是“贵族的义务”。在那个时代背景,贵族就是平民的表率,凭的是什么?凭的就是他们身上那种随时可以为了国家大义付出一切的觉悟。

战争里优先撤退平民,贵族殿后……浑水摸鱼的败类在哪里都不会少。但这与真正的、本意上的贵族又何干呢?

这种觉悟正确与否姑且不论,但是在那个时代,的确实属难得了不是吗?

露易丝是真的在尽力去做好她想做的事情,就算做不到,也没必要去喷吧(。)弹幕里真的酸的……诶呀看我这小暴脾气(bushi)

而且……

这部番的卖点就是贫乳加傲娇啊?!受不了傲娇的就走啊?!女主就是傲娇了吃你家大米了吗!?!!!!(?????)

我永远爱动漫里的傲娇!

我爱露易丝……为什么没有粮呢……好难过……

评论